勵志向上精選 ---【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】 【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】 念大學的時候,正當人生經驗開啟之時,遭逢沮喪挫折總難免,也正是胸懷大志,腦中滿是未來理想的年紀,能和三五好友一同述說心中豪情,分享喜怒哀樂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,同儕的支持伴我度過那段年輕歲月。 還記得有一次,正當期末考交戰煎熬之時,心情悶得想找人說說話,吐吐心中穢氣,雖然知道朋友明天要考試,但還是打了電話給朋友,見面後開口就先跟他咖啡機說抱歉,耽誤了他念書的時間,而朋友不愧是朋友,笑著回了我一句話「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」! 是的,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,這句話我到現在始終記得,這不僅是朋友的一番好意,更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交流最近的距離.透過聊天,可以天馬行空想像未來,透過聊天,可以舒緩長期累積的壓力,透過聊天,可以使友誼延續不斷.但是現代人的生活忙碌,忙著工作都已經來不及了,怎麼可能還會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和你面對面聊理想談感受呢? 冷凍冷藏冰箱 也許你也會想找那多年不見的朋友再敘敘舊,交換彼此的生活心得與近況,但總礙於擔心佔據別人的時間,或者自己根本撥不出時間來,在這樣的情形下,人與人之間雖然相隔不遠,但心理距離可都是隔萬重山。 現在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找朋友出來聊聊天,彼此打氣加油,在心理上相互扶持,分享生活,這不啻是在充滿爾虞我詐的都市裡的一片桃花源,也有些許治療安定的作用呢! 而每當朋友心情煩悶,想找人聊天時,我也一定會放下手鼎曜邊的事,聽他說話,陪他一段.要是朋友和我說抱歉時,我也總會想起那位朋友,笑著跟他說:「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!」 於今,是否還有這樣的朋友在你(妳)的身旁,沒有任何利害關係,只是單純地友誼? 若有,請好好珍惜!幸福的時候是不會有所感覺的! 幸福的時候是不會有所感覺的!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花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79uxak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